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10月18日,南昌市房管局公布了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未备案情况:南昌嘉诚新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名下的经纪从业人员未在南昌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平台中备案。此外,吉祥房产、佳家房产、安泰物业、魏省华房屋中介、铁铁房屋中介、欢乐颂公寓等7家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均未进行相关备案。

  房产经纪人未备案是黑中介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监督管理,2018年6月南昌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用管理规定》。《规定》要求,加强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建立全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用管理系统,落实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等制度。

  据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显示,南昌嘉诚新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虽在房管局备案,但其名下经纪从业人员未在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平台中备案,成为黑中介。

  7家中介机构均未备案

  《规定》要求,南昌市所有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从业。对未按规定制作信息卡、未按要求佩戴信息卡等情形的,记入相关从业人员不良信用,并由从业人员所在的经纪机构负责改正,整改不到位的,暂停机构合同网签资格。

  据悉,吉祥房产、佳家房产、安泰物业、魏省华房屋中介、铁铁房屋中介、欢乐颂公寓等7家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均未相关备案,是彻头彻尾的黑中介。

  辨别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备案情况办法

  在接触从业人员时,可观察其是否佩戴信息卡,并记录相关重要内容,进行后期查询;同时可登录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其身份真伪。

  市民还可通过手机扫描从业人员信息卡中的二维码进入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信用平台,输入中介从业人员的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姓名中的任何一项,便可查询信用信息及近30天的历史成交(套)数及成交排行等;同时购房者也可登录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查找经纪机构信用档案,了解中介的备案情况和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