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日开始南昌降温4℃~6℃

  11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南昌继续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15日至17日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平均降温幅度将达到4℃~6℃。

  上周末的一场雨让刚刚回暖的南昌再次陷入了寒冷中,最高气温只有16℃左右。“今明两日南昌局部地区还会有小雨,但主要还是以阴天为主,气温略微上浮1℃~2℃。”气象专家告诉记者,14日,雨水会暂停。不过,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日至17日,受中低层切变线、西南急流、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届时,风力还将继续加大,气温下降,平均降幅4℃~6℃。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季节交替,天气变化大,冷空气频繁,降温明显,市民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具体预报:

  12日:阴天,部分小雨,偏北风2~3级,13℃~16℃;

  13日:阴天多云,局部小雨偏北风2~3级,13℃~18℃;

  14日:多云间阴,偏北风3级,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