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1月13日电(时雨)13日,本网从南昌市公交部门获悉,从14日起,南昌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了,如果支付宝内无余额或者手机信号差,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据了解,目前,南昌城区公交车上的刷卡机已全面接入支付宝app移动支付端口,并使用目前最先进的离线支付技术,也就是说,乘客只需一部手机,刷码就能乘车,不需要再带公交卡和准备零钱。乘客手机信号差、没有4G网络、支付宝里没有余额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乘车时,用户只需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用一个手机刷码就能乘车,不需要再带公交卡和零钱。如手机信号差、支付宝里没有余额,乘客可以用支付宝先乘车、后付费,花呗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公交,下个月再给钱。

  南昌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移动支付可以大大改善传统的刷卡、零钱支付方式,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保证市民及游客实现仅带上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在任何一辆公交车上扫码乘车,实现来洪城“不带零、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