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孟灵、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12月5日,记者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根据修订后的《南昌地铁进站乘车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目录(试行)》,南昌地铁进站乘车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已部分放宽。

  据了解,为适应南昌地铁公共安全的需要,方便广大乘客出行,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结合安检工作的实际情况对2016 年4 月20 日发布的《南昌地铁进站乘车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目录》进行了修订,经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备后已于今年11 月1 日正式实施。

  修订后的《南昌地铁进站乘车禁止和限量携带物品目录(试行)》,主要针对民用生产生活工(器)具的携带量进行了适当放宽,如化妆水、香水、花露水等物品,从限量携带100 毫升调整至500 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物品从600 毫升调整至700 毫升;酒类制品2 公斤以内。

  另悉,为进一步加强地铁安检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当日下午,该集团还联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依法安检共享平安” 为主题的地铁禁、限带物品实物展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昌地铁联合相关部门共开展了四次禁、限带物品展活动,展示的各类枪支弹药、警用器具、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其他常见违禁品达200 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