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钟良报道:据省气象部门预测:12月7-9日赣北北部将出现冻雨、雨夹雪、雪、雨等多种天气现象并伴有道路结冰。12月7日,江西高速交警二支队结合往年雨雪冰冻天气特点,确定了部分重点大型桥梁、易结冰路段。现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请驾驶员朋友途径下列路段时要特别注意。

  福银高速618KM+400M至619KM,潦河大桥,永修县;

  福银高速623KM+50M至623kM+350M,修河大桥,永修县;

  大广高速2646KM-2648KM,罗沙洲大桥,修水县;

  大广高速2650KM-2651KM,车田大桥,修水县;

  大广高速2652KM-2653KM,杨家山大桥,修水县;

  大广高速2656KM-2658KM,田浦大桥,修水县;杭瑞高速464KM+800M-470KM+300M,鄱阳湖大桥,湖口县;

  杭瑞高速459KM--460KM+125M,北港湖大桥,湖口县;

  永武高速16KM+110M,梅棠大桥,永修县;

  永武高速61KM+200M,红岩谭大桥,武宁县;

  永武高速66KM+350M,金鸡山大桥,武宁县。

  为全力应对好入冬以来第一场雨雪冰冻灾害,江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启动二级勤务响应,提前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积极走访辖区业主单位,加强联勤联动,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最大限度将低恶劣天气给高速公路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公路部分临近水系桥梁路段,受降雨、冰雪或气温低于零度以下,夜间及凌晨桥梁路段容易出现结冰情况;部分山区长下坡路段,虽然没有雨雪天气,但因大型货车在长下坡喷水给轮胎制动降温时遗留在路面的积水,在凌晨气温低于零下时,容易出现路面结冰情况。另外,注意结冰路段的行车技巧,途经结冰桥梁路段,要提前减速,掌稳方向,匀速通过,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特别是已经在结冰桥梁路面行驶时,不宜采取紧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翻车,冰雪天气路滑,突然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随意转动方向,都有可能引起车辆侧滑碰撞护栏翻车。交警提醒,恶劣天气条件下要理性安排出行,关注天气和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