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啦!来啦!

  抚州BRT

  近期将试运行!!!

  据悉,BRT的建设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想知道抚州BRT有何主要特点?

  市民如何乘车、免费换乘?

  乘坐快速公交(BRT)有哪些注意事项?

  共有几条公交线路导乘?

  接着和抚小布往下看呀

  12月10日,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

  向记者详细回答了市民关注的上述问题。

  据介绍,快速公交系统(BRT)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形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理念,

  抚州BRT一号线全程13.5公里,

  共有18个站台。

  目前,

  我市BRT走廊一期工程

  共10个BRT站台已经建成,

  即将开通试运行!

  具体站点为

  

  市财政局、名仕家园、建鼎华城、

  市移动公司、东华理工大学南区、

  玉茗华城、马家山广场、赣东宾馆、

  曾家园、洲学岭路口。 

(网络图)(网络图)

  乘坐BRT

  下面的内容你应该知道!

  抚州快速公交(BRT)主要特点

  专用路权:通过形式多样的公交专用道提高快速公交的运营速度、准点率和安全性。

  先进的车辆:配置大容量、高性能、低排放、舒适的公交车辆确保快速公交的大运量、舒适、快捷和智能化的服务。

  设施齐备的车站:提供水平登乘、车外售检票、实时信息监控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与快速方便的上下车服务。

  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运用自动车辆定位、实时营运信息、先进车辆调度,提高快速公交的营运水平。

▲BRT公交车站站内实拍图(资料图)▲BRT公交车站站内实拍图(资料图)

  快速公交(BRT)免费换乘

  路中岛式快速公交站台设置在道路的中间,BRT车辆停靠时,通过左侧开门提供上下客,站内实行双向免费换乘。乘客在同一岛式站台内部,换乘停靠本站的所有公交线路车辆一律实行“免费换乘”,无需再次投币或刷卡。

  乘坐快速公交(BRT)相关知识

  1、BRT快速公交站台为路中岛式站台,乘客可通过人行横道斑马线进站。

  2、乘客进站时可采用刷卡、投币或出示指定(免费)优待证件,通过进站闸机通道进入站台内候车。

  3、乘客在站台内可通过LED屏和导乘标识方便、及时、准确地了解所乘车辆到站信息。

  4、当车辆到达时乘客通过安全门水平登乘公交车。

  5、下车乘客通过出站闸机通道出站,出站不检票。

▲BRT公交车站站内实拍图(资料图)▲BRT公交车站站内实拍图(资料图)

  乘坐快速公交(BRT)注意事项

  1、 投币乘客请自备零钱,BRT站台不设找零服务。    

  2、乘客在BRT站台候乘区候车时,请勿跨越BRT站台的护栏。 

  3、BRT站台安全门与停靠车辆之间存在间隙,乘客上下车时要特别注意,以免发生意外。

  4、禁止携带宠物进站。

  5、禁止争抢乘车。

  6、禁止妨碍司乘人员。

  速看!

  抚州BRT线路指引图

  公开!

  ↓↓↓

  (双击查看大图)

抚州快速公交线路导乘抚州快速公交线路导乘

  (注:文中红色字体为BRT站台)

  B1路

  森鸿科技园—外滩公馆

  (原1路公交)

  森鸿科技园—迪比科—珍展鞋业—环球纺织—金的电器—明恒纺织—高新区税务局—天赐良园—高新区管委会—江铃轻汽—市实验学校(未来城)—市行政中心(荟萃中央)—汤显祖大剧院—市中心血站—九江银行—市审计局—王安石纪念馆—临川九小—体育休闲广场—万象新城—赣东宾馆曾家园洲学岭路口—山水人家—外滩公馆

  B2路

  临川第一人民医院—新剪子口

  (原2路公交)

  临川第一人民医院—区新华书店—临川一中(老校区)—区体育场—华润万家—临川汽车站—临川十六中—区邮政局—区社保局—樟树山路口—区委党校(东南眼科医院)—抚州农商银行—江铃底盘厂—景泰凯旋城—区武装部—区税务局—阳光城—市检察院—市移动公司华理工大学南区玉茗华城马家山广场赣东宾馆曾家园洲学岭路口—孝桥镇—正觉寺—老剪子口—新剪子口

  B7路

  金巢学前教育中心—利民嘉苑

  (原7路公交)

  金巢学前教育中心—金巢实验学校—伍塘路口—凤凰世纪花城—昌顺物流—江铃轻汽—荟萃中央—华翠庭园—名门世家—金巢广场—市人才市场—市邮政局—市二医院—临川九小—体育休闲广场—万象新城—赣东宾馆曾家园—抚州一中—西门口农贸市场(原公交公司)—西门口—市疾控中心—公交三厂—悦居佳园—利民嘉苑

  B11路

  金桥华府—孝桥镇

  (原11路公交)

  金桥华府—高堑村—南昌大学东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西门—贸易广场汽车站—贸易广场—汤显祖纪念馆—消防支队—市交警—大队—市妇幼保健院(原红十字医院)—市联通公司—市邮政局—市二医院—临川九小—体育休闲广场—万象新城—赣东宾馆曾家园洲学岭路口—孝桥镇

  B31路

  市实验学校—鸿河山水人家

  (原31路公交)

  市实验学校(未来城)—市行政中心—市图书馆(翰城国际)— 市财政局名仕家园建鼎华城市移动公司东华理工大学南区玉茗华城 —东华理工大学本部—人民公园—羊城广场—才子嘉园—临川四中—东华理工驾校—鸿河山水人家

  B33路

  羊城广场—市委党校

  (原33路公交)

  羊城广场—东华理工大学本部—马家山广场—临川十小—体育休闲广场—临川九小—王安石纪念馆—市审计局—金巢广场—临川区法院—金巢实验学校—伍塘路口—凤凰世纪花城—昌顺物流—高新区管委会(硕丰天成)—创业家园—惠泉啤酒厂—明恒纺织—金的电器—环球纺织—王安石大道—创新学校—中医高等专科学校—车管所—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门—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门—市委党校

  回程:市委党校—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门—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门—车管所—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学校—王安石大道—环球纺织—金的电器—嘉盛纺织—回音壁制药—博雅生物—高新区管委会—新城丽景—珍视明南门—凤凰世纪花城—伍塘路口—金巢实验学校—临川区法院—金巢广场—市审计局—王安石纪念馆—市交警支队—市移动公司东华理工大学南区玉茗华城—东华理工大学本部—人民公园—羊城广场

  B36路

  市第一人民医院——水岸明珠

  (原36路公交)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防空办—万达广场北门—市保育院—万达广场西门—市质监局—伟星西门—伟星北门—名仕家园—牛角湾—市审计局—王安石纪念馆—临川九小—体育休闲广场—万象新城—赣东宾馆曾家园洲学岭路口—水岸明珠

  BG1路

  火车站—孝桥镇

  (原高铁1路公交) 

  火车站—市公交公司—三翁花园中门—三翁花园西门—华美立家—市总工会—怡居家园—湿地公园—市行政中心—图书馆—市财政局名仕家园建鼎华城市移动公司东华理工大学南区玉茗华城马家山广场赣东宾馆曾家园洲学岭路口—孝桥镇

  邓展平 记者游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