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8日-30日,我省有明显雨雪冰冻天气。

  预计25日-27日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28日-3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赣北北部晚上转雨夹雪;29日~30日赣北有明显降雪天气,部分大雪,局部暴雪。赣中阴天有中等强度雨夹雪,部分有冻雨,赣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31日西部北部阴天转多云,东部南部雨雪停转阴天多云。

  受第一股弱冷空气影响,26日-27日气温将下降3~5℃,28日-30日受第二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还将下降7~9℃,偏北风逐渐增大至4~5级,赣北赣中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

  28日-31日我省中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先后降至0℃以下,其中29日赣北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30日-31日赣北赣中大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日平均气温北部可降至0~2℃,南部2~4℃,2019年1月1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赣北可达零下5℃~零下3℃,赣中零下2℃~0℃,赣南0℃左右,将出现立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