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旧是冷冷冷的一天。早晨最低气温已经都在零下了,预计今晚还会继续降低。南昌的妖风有多大?你感受下

  话不多说,就一个问题雪什么时候来?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来了,今天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今天14时至明天14时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

网友:毛衫棉衫棉毛衫,毛裤棉裤棉毛裤,少了哪个都得冻哭网友:毛衫棉衫棉毛衫,毛裤棉裤棉毛裤,少了哪个都得冻哭

  寒潮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29日05时,气温0℃线位于浙江中部、江西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29日05时,气温0℃线位于浙江中部、江西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29日至31日,中东部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

  30日至31日,最低温度0℃线将南移至华南北部。29日至1月3日,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

  南昌今晚雪就来?

  今天下午其实南昌也下雪了,什么时候来场大的?据南昌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一般冷空气过后会有一个转晴过程,但这次来的冷空气是多股扩散南下,中间会出现一个间隔这就造成昨天下午南昌出现短暂“头皮雪”。今天上午又出太阳,下午又短暂飘雪,而从今晚开始,随着冷空气继续发威,南昌将迎来一个降雪集中时段

  这些地方要下雪

  预计今晚,安义县、湾里区北部率先出现明显降雪。

  明天5点到8点,安义、湾里都会出现积雪,南昌主城区屋顶上也可能有积雪,从明天凌晨到中午,南昌降雪量最大的地方预计在中北部,明天下午到晚上,雪线往南昌县、进贤县南压。

  总体来看,从今晚到明晚上半夜,南昌全市范围内都有雪,明天中午前北边最明显,明天下午开始南昌南部加强。

  31日,预计雨雪减弱,但气温在零度以下,有冰冻。元旦当天,气温略有回升,降雪范围明显缩减,但还有阴雨。

  雪量升级?

具体预报:具体预报:

  今天(29日)晚上九江市和南昌、宜春、萍乡三市北部阴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景德镇、新余两市和萍乡、南昌、宜春三市南部以及上饶、吉安两市北部阴转雨夹雪或小雪;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

  明天(30日)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景德镇六市和上饶市北部大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鹰潭市、上饶市南部、吉安市中北部和抚州市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有中雪,西部山区局部有冻雨;全省其他地区以阴雨为主。

  后天(31日)白天东部、南部雨雪停转阴天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晚上全省阴天多云,赣南部分有小雨。

  1月1日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

  此前预报的为中雪,如今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小伙伴们千万注意!

  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

  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于12月28日20时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迅速下发《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自12月30日起启动可中断负荷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全省电力,稳定有序供应,经省能源局研究,决定自12月30日起启动可中断负荷工作,中止时间另行通知。国网江西电力将严格落实省能源局要求,运行经济杠杆,引导企业自愿错辟峰,合理调节资源;若全省仍出现一定电力缺口,将适时启动有序用电措施,优先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及铁路、机场等重要客户和重要场所的用电不受影响

  部分城市天气预报

江南君说江南君说

  今晚就可能下雪啦,期待明早起床,白雪皑皑的一片吧~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金路遥、章娜、石鹏

  综合:南昌天气、江西天气、江西校园事儿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