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的发展

  南昌东站高铁新区提上议程

  其建设情况也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南昌东站选址青山湖区罗家镇区域,

  将服务于沪昆高铁二线、京九高铁、

  昌九客运专线、昌景黄客运专线、

  合昌九高铁、

  未来对接三南高铁(南京、南昌、南宁)。

  最新消息

  南昌东站沿线的土地征收已开始

  此次征收的680余亩土地

  位于南昌东站高铁新区罗家镇片区

  处于南昌东站西广场

  通往市区的核心干道

  大家快看看

  是不是在你家附近

  日前,南昌市土地储备中心公告了青山湖区高新南大道及昌东大道周边地块(岗下村)旧改项目(建设项目用地)涉及岗下村以及高新南大道及昌东大道周边地块(濡溪村)旧改项目(建设项目用地)涉及货场村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此次征收面积681.456亩。

  高新南大道及昌东大道周边地块(岗下村)旧改项目

  该宗地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岗下村,昌东大道以东、铁路线以南、谢埠路以西、岗下村以北,征地面积680.097亩,补偿标准15.03万元/亩,补偿金额10221.8579万元,附着物补偿金额为1239.5448万元,两项补偿费用总计人民币11461.4027万元。

  征地补偿费用(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支付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属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附着物补偿费,支付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属于农户或其他权利人所有的附着物补偿费支付给农户或其他权利人。

  高新南大道及昌东大道周边地块(濡溪村)旧改项目

  该宗地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货场村,昌东大道以东、铁路线以南、谢埠路以西、岗下村以北。征地面积1.359亩,补偿标准15.03万元/亩,补偿金额20.4258万元,征地补偿费用总计人民币20.4258万元。

  征地补偿费用(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支付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属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附着物补偿费,支付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属于农户或其他权利人所有的附着物补偿费支付给农户或其他权利人。

  除此之外,

  南昌市城乡规划局

  也发布了高铁东站旧改范围

  ↓↓

  高铁东站周边旧改征迁范围划定

  根据南昌市旧办调度会议精神,统筹高铁东站基础设施、站前重要功能区及征迁安置空间规划,划定了青山湖区胡坊村、枫下村、魏村、喻家、大塘胡村与熊村旧城改造项目规划范围,为高铁东站站址和线路、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及安置房建设腾出用地。

  据悉,

  南昌东站预计2023年底投入使用

  届时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南昌东站

  将构成三足鼎立态势。

  更重要的是

  南昌地铁2号线拟东延至南昌东站。

  2号线东延线:

  线路起自辛家庵站(一期终点站,不含该站),终止于规划建设南昌东站,线路全长为10.52km,设站9座。

  线路主要走向为:辛家庵站(未含)→上海南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创新大道→广州路→南昌东站;车站名称依次为:辛家庵站(未含)→解放西路站→城南大道站→解放东路站→东升大道站→昌东大道站→罗家中路站→罗家二路站→胡坊站→南昌东站。

  大家都看清楚了吗?

  快告诉身边的小伙伴吧~

  来源:南昌新闻综合江西晨报、洪城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