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记者从省机场集团公司获悉,由深圳航空执飞的南昌-乌鲁木齐-库尔勒往返航线已于元旦起开通,乘客仅需5个半小时就可从昌北国际机场直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同时,南疆重镇库尔勒也成为南昌在新疆的第二个通航点。

  该航班由波音737-800型执飞,每天一班,去程9时55分从南昌起飞,15时25分到达乌鲁木齐;16时25从乌鲁木齐起飞,17时30分到达库尔勒。回程18时50分从库尔勒起飞,19时50分到达乌鲁木齐;20时50分从乌鲁木齐起飞,次日1时20分到达南昌。

  据了解,此前江西航空已开通南昌-西安-乌鲁木齐和南昌-兰州-乌鲁木齐往返航线。不同的是,此次深圳航空开通的航线可由南昌直达乌鲁木齐,不用经停其他机场,为旅客节省了1个多小时旅行时间。随着航班量增多,南昌至乌鲁木齐的机票价格也有明显下降。1月4日记者查询购票网站发现,1月7日南昌飞乌鲁木齐的机票最低达1.7折,仅需500元(不含税费)。不过,春节前后的机票价格仍然维持在千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