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随着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记者从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到,南昌市民春节前后出境游的热情高涨,温暖的东南亚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

  记者从东湖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南昌市民出游热情由原来的港澳游开始转向国外,申请港澳通行证的数量同比仅增长了5%,而申请因私护照的数量同比增加50%。

  据了解,随着农历新年临近,今年1月开始,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非常多,仅东湖区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就增长了15%。东湖公安分局出入境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是申办出入境证件的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南昌人愿意出国旅游,其中大部分是想趁着寒假带孩子外出的家长,所以建议有外出计划的市民请提前安排好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时间。

  此外,记者从旅游业内人士处获悉,寒假去东南亚旅游的费用相对较低,所以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是泰国。此外,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新加坡等地也是寒假的热门目的地。(曾鸣 全媒体记者 温舒晴 见习记者 杨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