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阴雨是近期南昌天气的“主旋律”,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南昌依旧以阴雨天气为主,明晚起“雪姑娘”还将伴着雨水来昌。今天,全市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9℃。

  “阴雨绵绵,空气湿度大,市民的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温度还低。”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明晚开始至16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持续阴有小到中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阵风6~7级,过程降温3℃~5℃。气象专家提醒:“气温持续走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要注意阴雨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不过,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7日至18日,南昌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届时阳光可能出来“走秀”,市民可抓紧时间洗晒。

  具体预报:

  14日 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6℃~9℃;

  15日 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5℃~7℃;

  15日晚~16日 小到中雨北部雨夹雪,偏北风3~4级,阵风6级, 2℃~5℃。(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