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1月15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获悉,16日零时起,新建成的昌九段新祺周收费站正式启用。届时,过往车辆进入收费站时将有“三进八出”总共11股车道投入使用,拥堵状况将有极大缓解。

  一年多来,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都在进行“四改八”改扩建施工,一定程度上为往来车辆通行造成不便。随着工程进入尾声,经过改扩建的昌九段高速公路为车辆带来的便利也将逐渐显现。

  据了解,原新祺周收费站往九江方向仅仅是“一进两出”的设计,即出高速车辆仅有两股通道,进高速车辆仅一股车道通行。且收费站出口与316国道相连接,周边没有互通匝道对进出高速车辆予以缓冲。这样一来,收费站通行能力极其有限,极易导致主线拥堵。以往节假日交通流量高峰时间段,拥堵一两个小时是常态。

  新启用的新祺周收费站相对于已拆除的原收费站,建址向南昌方向移动了约1公里。通行条件也转变为了“三进八出”,且具备了缓冲的互通匝道。简单来说,由收费站进入高速昌九段的车辆可以有3股车道通行,而由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可以有8股车道通行。车辆通行道路极大拓宽,收费站逢节假日“必堵”的状况自然也能得到极大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