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近期,“阴雨连绵无绝期”是不少南昌人心中吐槽的重点,好在这样的日子即将告一段落。1月15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低温阴雨天气将在16日结束,18日南昌最高温度将可达到13℃。

  1月15日江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特急通知,15至16日全省降温4~6℃,15日晚至16日,赣北北部将迎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山区有中到大雪。17日开始,全省将转为晴雨相间过程性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雾。

  江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继续将近期低温阴雨天气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最大程度降低不利天气造成的影响。同时,要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抢抓后期天气转好有利时机,做好农作物生长恢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等。

  记者从南昌市气象台了解到,15日白天南昌气温在6~7℃,今晚到明天气温将会缓慢下降,最低温2℃。局部地区或将发生雨夹雪,北部山区可能性较大。

  截至15日,南昌已经17天太阳没有露面,好在太阳公公将在17至18日回归,18日最高温将到达13℃。

  未来三天南昌天气预报  

  16日:小雨,局部雨夹雪,偏北风3~4级,阵风6级,2~5℃;

  17日:多云转晴,偏北风2级,1~10℃;

  18日:晴天多云,偏北风2级,1~13℃。(全媒体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