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江西或将新建一条高铁

  未来抚州人在南昌换乘

  去武汉、西安等地将更便捷了!

  ▽

  武汉和南昌之间有时速250公里的动车在运营,未来两地间还要更快一些。刚刚,抚小布获悉,“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采购项目”本月正式在全国开展招标,这意味着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正式在官方层面得到推动和实质性的进展。

  本月正式启动“预可研”招标

  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是江西、湖北两省“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至南昌至福州(厦门)铁路重要部分,连接长江中游经济圈与海西经济圈,主要服务于长江中游区域城市城际铁路交通和兼顾国内中长途铁路交通运输的铁路线。

  网上对该线路的走法、速度也有披露,即“起于武汉,途经咸宁,止于南昌北(南昌机场站),为新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350公里。”不过,该走法和速度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据了解,目前由湖北省咸宁市发改委就“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采购项目”开始在中国铁路招标采购网等部门启动全国招标。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采购项目受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采购人”)的委托,对其所需的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采购项目组织国内竞争性磋商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潜在供应商参加磋商。 据了解,本次采购的内容包括,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编制,重点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功能定位、技术标准及线路走向论证分析。

  南昌到西安未来3到4小时直达

  抚州人去西安更方便了

  记者获悉,目前,南昌到武汉最快的高铁是G488次,全程运行1小时54分,南昌和武汉高铁相连将压缩到1个多小时。武汉到南昌高铁建设后,可以继续北上连接武西高速铁路,这意味着南昌到西安未来通过高铁连接实现3到4小时交通圈,抚州人在南昌换乘,或将实现2个小时到武汉、4到5小时到西安!

  武西高速铁路,是由汉十(十堰)高铁,十(十堰)西高铁组成,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其中,十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256公里,估算投资约564亿元,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汉十高铁在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通车。武西高铁建成后,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南昌经武汉到西安高铁也仅需3到4小时。

  华东交大高铁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志建认为:通常来说,发布预可研招标都是经过当地发改委批准,并处于竞标阶段,主要目的就是确定招标主体内容的可行性。一般涉及到重点、重大项目,涉及民生等比较复杂的工程都需要进行预可研研究,通常到了预可研招标阶段都是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批准。

  不久的未来

  抚州人中午吃牛杂

  下午就能到西安吃泡馍啦!

  你期待吗?

  来源:中国江西网、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