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1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为积极策应南昌打造“大都市圈”战略,方便昌丰两地百姓出行,同时,应丰城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定于1月19日开通南昌至丰城的168路城际公交线路。

  车辆为高品质天然气空调大巴 严格实行一人一座制

  据了解,南昌至丰城市的168路公交线路配备高靠背车辆35台,均为50座高品质空调公交车。车辆采用LNG(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绿色环保无污染,噪音小,且车上均配备有GPS和车内外4G监控系统,安全性能出众、乘坐体验舒适。同时,168路公交按照国家道路运输标准,严格实行一人一座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实行十五元一票制

  此次开通至丰城公交线路将执行15元一票制无人售票模式。据南昌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原丰城至南昌的客运班线票价为25至28元(节假日除外)。据保守估计,仅此一项,每年可直接为丰城市百姓减少近千万元交通费用的开支,做到真正让利于民,让老百姓共享公交发展的成果。

  南昌至丰城市城公交线路具体方案

  一、线路走向:丰水湖公园—龙光大道—物华路—剑邑大道—剑桥路一丰厚一级公路—沪昆高速—昌樟高速—枫生高速—祥云大道—龙虎山大道—西站大街—丰和大道—春晖路—碟子湖大道一红谷配套中心;二、站点设置:丰水湖公园、剑邑广场、丰城火车站、曲江、上塘、同田、西客站、地铁大厦、红谷配套中心;三、开收班时间:南昌6:30—20:00丰城5:30—19:00;四、票价:十五元一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