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西湖发布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

  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几条交通出行消息!

  南昌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

  2019年的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帷幕,根据往年春运客流出行,预计2019年春节前后,返乡人员较多,与高铁接驳的2号线客流压力将激增。南昌地铁也将正式进入春运保障阶段。

  届时,部分日期地铁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将有所调整,

  其中,1月29日(腊月廿四小年)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1、2号线运营时间同步延长为6:00-22:30(1号线末班车延长0.5小时;2号线首班车提前1小时、末班车延长1.5小时)。

  南昌地铁根据往年春运客流出行特征,

  预计2019年春节前后,

  返乡人员较多,

  与高铁接驳的2号线客流压力将激增。

  特别是南昌西站、丁公路北站、

  师大南路站、地铁大厦站等交通枢纽,

  以及客流集中时段,

  线网客流将逐步攀升

  建议大家尽量避峰出行

  南昌八一大道及阳明路改造

  根据一纵一横道路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工程的要求,阳明路、八一大道路面需进行维修施工,根据施工方案要求,拟采取分时分段的方式围挡施工,施工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25日,工期7天。

  一、施工期间拟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1、阳明路(豫章路口-环湖路口)采取晚间(21:30-次日6:30)围挡施工,施工期间确保阳明路不少于20米宽便道,白天恢复正常交通。

  2、八一大道(福州路口-中山路口)白天施工保持不少于20米宽机动车道,东、西两侧各保留1股5米以上人非通道;保留江西饭店和华润万家门口车辆进出通道及省妇保就诊通道。

  3、八一大道(福州路口-中山路口)夜间(22:00-次日6:30)施工保留不少于15米宽机动车道,东、西两侧各保留1股3米以上人非通道,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行驶,途径八一大道由南向北车辆从广场北路绕行,广场北路禁止大型公交车通行。

  4、八一大道福州路口采取晚间(22:00-次日6:30)围挡施工,八一大道保持不少于20米宽便道,民德路口方向确保至少5米机动车道通行,保留省二附院就诊通道,晚间施工期间民德路禁止公交车通行,白天恢复正常交通;

  5、八一大道(永叔路-福山巷口)施工期间确保八一大道24米便道通行,其中八一大道福山巷口实行晚间围挡施工的方式,确保福山巷通往八一大道通道正常通行。

  二、车辆出行提示

  1、由于阳明路、八一大道进行路面维修施工,尤其是在晚间施工对出行带来影响,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施工路段绕行。

  2、八一大道(福州路口-中山路口)将采取晚间(22:00-次日6:30)由北向南单行,由南向北通行的车辆可从广场北路绕行,请广大驾驶员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为了不耽误出行

  市民朋友记得绕行哦

  南昌至丰城的城际公交线今日开通

  日前,

  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

  为积极策应打造“大南昌都市圈”战略,

  方便昌丰两地百姓出行,

  同时,应丰城市人民政府的要求,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定于

  1月19日开通南昌至丰城的168路城际公交线路。

  据了解,南昌至丰城市的168路公交线路配备高靠背车辆35台,均为50座高品质空调公交车。车辆采用LNG(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绿色环保无污染,噪音小,且车上均配备有GPS和车内外4G监控系统,安全性能出众、乘坐体验舒适。同时,168路公交按照国家道路运输标准,严格实行一人一座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关于票价

  据了解,

  原丰城至南昌的客运班线票价

  为25至28元(节假日除外)。

  此次开通至丰城公交线路将

  执行15元一票制无人售票模式。

  一年可直接为乘客减少

  近千万元交通费用的开支。

  关于路线、时间

  一、线路走向:丰水湖公园—龙光大道—物华路—剑邑大道—剑桥路一丰厚一级公路—沪昆高速—昌樟高速—枫生高速—祥云大道—龙虎山大道—西站大街—丰和大道—春晖路—碟子湖大道一红谷配套中心;

  二、站点设置:丰水湖公园、剑邑广场、丰城火车站、曲江、上塘、同田、西客站、地铁大厦、红谷配套中心;

  三、开收班时间:南昌6:30—20:00丰城5: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