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冷冷冷+雨雨雨+雪雪雪!寒潮冻真格 回家路忐忑)

  这两天一直在说的强冷空气,可能很多小伙伴都觉得没感受到。

  除了西北的部分地区,明明其他地方还是暖洋洋啊。

  以为又是天妞儿在吓唬大家是不是?

强冷空气表示很生气,30日起就要让你们知道它的厉害啦!

  强冷空气表示很生气,30日起就要让你们知道它的厉害啦!

  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降温时间表:降温时间表:

  30日,降温的范围将快速向东发展。

  我国长江以北大部地区都将迎来降温,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以及辽宁大部将迎来6-14℃的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到15℃以上。

  31日,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降温持续,并且降温的范围将向南扩展到华南,特别是湖南中南部到浙江北部、江苏南部、上海一带降温幅度将达到6-14℃。

  雨雪时间表:

  29-30日,青藏高原、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陕西南部、江汉、黄淮、江淮等地雨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到暴雪。

  其中,30日雨雪范围最广泛、强度最强,江汉、黄淮、江淮等地雨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将迎大到暴雪。

  31日,雨雪将快速减弱、减少,但淮河以北地区未来几天气温难以很快回升,降雪过后可能出现的积雪或结冰情况很难快速改善,势必将会对春运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天妞儿提醒小伙伴们,别看现在暖洋洋美滋滋,降温来势汹汹,很快就让你冷冰冰哭唧唧。一定要及时根据气温调整服装,防寒保暖。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中东部地区的雨雪、道路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不利,公众出行需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