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10日较强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在北方,雨雪范围将迅速扩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安徽、江苏北部、山东南部等地或有大到暴雪。西南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继续维持大范围阴雨天气格局,江南为降雨最集中区域。同时,中东部气温猛烈下降,安徽、湖北、福建等多地降幅达8-14℃。

  △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情况预报 (图:中国天气网)

  明天是大年初五,从明日起,我国主要高速公路将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大交通流。雨雪范围的扩大给返程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对于自驾返程的人来说,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切记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安全三宝

  降速、控距、亮尾

  降  速

  控  距

  亮  尾

  还有一点

  特别需要大家注意

  自驾出行,开长途驾车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所以为了出行安全,切勿疲劳驾驶哦~

  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也造成了很多交通事故,但许多驾驶人仍然对疲劳驾驶的危害认识不足,疲劳驾驶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如何预防疲劳驾驶呢?

  请仔细阅读以下图文,并时刻提醒自己:强打精神疲于赶路,你有可能永远都无法到达目的地,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