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蔡栩、皮欣悦、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欧阳梦婷报道:2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3日南铁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发送学生旅客15万人次,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厦门等国内高校聚集地。

  为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22日南铁加开102趟列车方便旅客出行。2月23日,南铁继续增开旅客列车74列,分别是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14列,去往沪杭温方向15列;福州、厦门等地去往深圳方向2列,去往宁波方向1列,去往重庆方向1列,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互通的旅客列车41列。其中增开高铁动车45列,占比超六成。

  为满足学生旅客节后返校需求,鹰潭、福州、三明北等车站在售票厅内设置了咨询台,及时协调解决行李搬运、站内换乘、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消磁等各类问题;在自动售取票设备旁增加志愿者,帮助学生旅客快速取购车票;根据预售统计数据,分析梳理重点列车,科学安排旅客走行路线,减少旅客进站等候时间。

  针对赣闽两省近期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南昌、九江等车站在候车厅、天桥、楼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加大防滑安全提示,组织保洁人员加强地面积水的清理,同时,在列车进出站、旅客上下车等关键时段,加大广播播放频次,做好安全提示,为旅客提供平安、有序的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