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晴好的日子且行且珍惜。3月19日,伴随着暖融融的春阳,江西各地的气温都攀升到了20℃上下。不过,冬天的外套可别这么快就收起来,因为,从明天开始,雨水接替阳光“主宰”赣鄱大地,从后天开始,一波凶猛的降温来了……

  记者3月19日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 20日下午到21日部分地方有强对流天气,局部有暴雨。预计,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20日下午至21日江西自北向南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30~60毫米;赣北赣中局部有暴雨。

  气温方面,21-22日有明显降温,风力加大。受冷空气影响,21-22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过程最低气温赣北8~10℃,局部7℃;赣中赣南10~12℃,局部8℃,将出现在23-25日早晨。21日到22日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偏北风力加大到4级,阵风6~7级。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上午,全省多云。20日下午到21日,赣北赣中阴天多云转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赣南多云转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2日,赣北赣中小雨转阴天;赣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需提前做好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加固及危旧房屋群众转移,并防范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城乡居民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发生。早稻已播种的加强秧田管理;户外劳作时注意防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