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3月20日电(时雨)“今天可真热!”这是江西绝不大部分市民对20日天气最直接的感受,的确,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0日午后,除了赣州市,江西大部分地区都在30℃以上,其中安福以32.8℃位居榜首,用“热”来形容并不为过。不过,这样的天气在今晚将暂停,一场狂风暴雨正在悄悄酝酿。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0日日晚上,九江、萍乡、新余、宜春、南昌、景德镇、上饶、鹰潭八市阵雨转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赣州市和抚州、吉安两市南部晴天间多云;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21日,九江、景德镇两市和上饶市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州市多云,部分转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今晚到明天雷雨来时,部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2日,赣北赣中小雨转阴天,赣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23日,江西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晚上南部局部转小雨。

  针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南昌市农业部门发布了强对流天气农事建议。农业部门建议,已播种的早稻秧田要注意加固、压紧棚膜;尚未播种的宜将播种期推迟至3月22日之后;已浸种催芽的要注意摊晾以防霉变,待天气好转后及时播种。油菜、蔬菜、果园等要及时清沟排水,防农田渍涝影响农作物生长;作物棚架、简易禽畜圈舍等要注意提前加固、支撑,防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造成损失。农民户外劳作时要注意防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