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记者从南昌海关获悉,今年南昌海关将积极推进黄金机场基础建设。指导赣州黄金机场加快国际航站楼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今年第4季度开通试运行国际航班。以往赣南人民需要前往广东等地乘坐国际航班的历史将结束。

  据了解,今年南昌海关将积极推进黄金机场基础建设。指导赣州黄金机场加快国际航站楼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今年第4季度开通试运行国际航班。同时,南昌海关还将健全赣州铁路口岸基础设施。指导赣州港加快升级铁路监管作业场所,推进完成整车查验场地等配套设施基础建设。

  赣州黄金机场,是江西省第二大民用机场。2008年3月正式通航,至今已有十一年的历史。随着赣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十多年来赣州经济总量翻番,城市规模迅速扩大,赣州黄金机场的旅客、货邮吞吐量迅猛增长,2010年旅客吞吐量达30万人次,2012年则达60.2万人次,在2016年12月2日,赣州黄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意味着赣州黄金机场由此步入百万空港行列。原有的机场规划建设,无法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 

  赣州黄金机场T1航站楼一期改造工程暨临时口岸项目按到2020年国际旅客吞吐量12.6万人次/年、国际飞机起降1077架次/年的标准设计,主要建设内容是改造T1航站楼国内局部区域,同时扩建航站楼东侧区域作为国际功能区,改造扩建总面积为4278㎡;主要流程设计内容有国际旅客出港流程、国际旅客到港流程、行李流程、工作人员及商品货物流程等。正式口岸项目将现有T1国内航站楼的全部改造为国际航站楼,并建设联检单位生活、办公、训练等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