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夜从夏退回春 全省大降温

  今起或有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

  4月9日下午4时50分许,南昌突降大雨,浇灭了近两日的闷热,冷空气雷雨天也随之开启了前奏。当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日(10日)起,全省将迎来大降温,并伴随着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4月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33℃上下,燥热的感觉恍如初夏。不过,9日下午赣北的风力已经开始加大,赣北北部还率先迎来了雨水。预计10日,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偏北阵风7~8级,全省过程降温8~10℃,局部11℃,一夜从“夏天”回到“春天”,根据预测,10日白天赣南南部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晚上赣北南部和赣中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11日白天赣北北部阴天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南昌市气象台预测,最低气温在今日凌晨达到12℃,同时还会有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而未来几天会以阴雨天气为主,不过最高气温缓慢回升。

  未来三天南昌天气预报

南昌昨遭遇强对流天气 图/记者许南平南昌昨遭遇强对流天气 图/记者许南平

  10日:小雨转中雨,偏北风3~4级,12~17℃。

  11日:小雨转阴天多云,偏北风2~3级,12~18℃。

  12日:多云转小雨,偏北风2~3级,13~22℃。

  (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