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 记者陈国菊报道:近日,记者从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春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优化配置社会资源,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宜春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停止使用老医保卡,改用社会保障卡就诊购药。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医保卡停用时间安排出炉

  2019年5月起,宜春市将分批停用医保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刷卡功能。

  1、2019年5月15日起,宜春市本级和袁州区停止使用医保卡;

  2、2019年7月15日起,奉新、上高、宜丰、靖安、铜鼓停止使用医保卡;

  3、2019年10月15日起,万载、丰城、樟树、高安停止使用医保卡;

  到2019年底,全面换用社会保障卡。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

  (一)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由参保地劳保所或社区居委会经办人员发放给参保人。

  (二)灵活就业、单位(企业)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领卡网点(仅限查询发卡地为宜春的社保卡,其他地市请拨打本地区号+12333 热线电话查询)。

  1.登陆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jxychrss.gov.cn),点击城镇社保卡发放信息查询栏目,输入身份证号及手机号查询。

  2.拨打人社热线电话12333 按0 转人工台查询。

  3.手机关注“宜春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专栏输入身份证号及手机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