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16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8-19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低涡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部分有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逐日预报如下:

  17日,全省多云间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18日白天,赣北赣中自西向东阵雨转中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赣南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全省雷雨来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赣北南部和赣中、赣南北部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雷雨来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赣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北赣中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

  气象专家建议,18-19日江西部分地方降雨强度较大,需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需做好防护工作。注意防范强对流和暴雨对早稻移栽、蔬果采收储运、在田作物生长及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