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万载发布

  4月16日(昨天)下午2时左右,高村镇白泉村第一书记夏凌和西坑村第一书记辛伟结伴同行去镇上办理产业扶贫的相关业务,在路过新联村锦源林场附近时,车辆突然失控,冲出公路,翻入离路面近30米的河道,万幸的是两人都已得到救助,没有生命危险。

夏凌和辛伟驾驶的车子坠落到下路的河道中夏凌和辛伟驾驶的车子坠落到下路的河道中

  据了解,车辆下滑时,夏凌和辛伟都系好了安全带,加上被树木和石头拦住,卸掉了冲撞的力度,否则近30米的悬崖直冲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车子翻下山后夏凌和辛伟意识还算清醒,他俩艰难地爬出车门,攀上公路,前往附近的锦源林场求救。随后,林场工作人员立即将他俩送至镇卫生院进行简单包扎,而后迅速转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当晚将二人转移到市人民医院住院观察。

  经诊断,两人有轻微脑震荡,夏凌大拇指骨折,眼角撞伤;辛伟脸部、手脚有轻微擦伤,两人暂无大碍。

西坑村第一书记辛伟在医院接受治疗西坑村第一书记辛伟在医院接受治疗
白泉村第一书记夏凌在医院接受治疗白泉村第一书记夏凌在医院接受治疗

  西坑村和白泉村都是深度贫困村,辛伟由市农业农村局(原市委农工部)下派,夏凌由市人民医院下派。二人本在宜春市区安家落户,为了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放弃了市区的优越办公条件,离开家人,只身来到深度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

  在单位同事眼中,他俩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和同事关系融洽。前来看望的高村镇干部对我们讲到:“辛伟和夏凌对村上的扶贫事业很上心,平时只要有什么扶贫政策能够帮助到当地的老乡,都会第一时间积极主动的联系,属于热心肠的好干部!”

目前,两人伤情稳定,暂无大碍。

  目前,两人伤情稳定,暂无大碍。

  得知此事后,县委书记胡全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文军心里十分担心和牵挂,当即委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漆小平去医院看望慰问二人,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也纷纷去医院看望慰问。

漆小平来到医院看望伤员漆小平来到医院看望伤员

  当问及他们家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时候,二人不约而同的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们村里的产业项目,这么好的天气,一想到大家都在田间地头忙碌,心里真不是滋味;我们一定尽快养好身体,早日投入到村里脱贫攻坚战中来。

西坑、白泉村民们正在播种中药材西坑、白泉村民们正在播种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