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录用公务员统一笔试

  今天正式开考啦!

  小微君在此恭祝各位考生

  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有什么特点?

  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请听小微君为您划重点!

  竞 争

  平均报考比例为38比1

  据了解,今年全省招录计划为4148名,比去年减少20.8%。有效报名人数15.9万人,比去年减少11.2%。平均报考比例为38比1,比去年34比1有所提高。本次招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科 目

  首次实行“分卷考试”

  本次考试的《公共科目》首次实行“分卷考试”,即根据考生报考岗位的不同实行分卷考试,笔试试题分为县级以上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两类。考生在收到笔试试卷时要认真核对报考的岗位与试卷类型是否一致,如有疑意,应立即向考场工作人员报告,经工作人员核对后,将及时予以更换。

  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4月20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月20日下午14:00-16:30《申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岗位统一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加试时间为4月21日9:00-11:00。

  查 分

  5月20日公布成绩

  根据招考公告,2019年江西省招考公务员笔试成绩将于5月20日公布。届时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区分不同情况,分层分类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只有达到合格分数线者,方可按笔试成绩排序进入面试。合格线划定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然后确定第一批入围面试人员。对面试人数不足的职位,组织在网上进行公开调剂。

  小微君郑重提示:

  考试千万条,守纪第一条!

  考场上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

  一定要知道

  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

  ★两证带齐,方可进考场

  请考生务必确认带的是2019年江西省考笔试准考证,切莫误带其他年份、其他考试项目的准考证。

  ★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试期间,不得提前退场

  考前20分钟左右将宣读考试规定和注意事项,建议考生提前到达。

  ★严格按规定自备携带文具,

  按试卷中的答题须知作答

  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2B铅笔用于作答填涂,记得携带橡皮;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涂和作答,不得做其他标记。

  ★严禁将手机、计算器等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有关设备带至座位

  已带至考场的违禁品应按监考人员的要求切断电源并放在指定位置。

  ★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严禁带出考场,不得损毁试卷、答题卡

  考试结束,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由监考人员收取,经监考人员清点允许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不得答题;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停止答题

  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答题卡分别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

  ★不得窥视、抄袭,

  或为他人窥视、抄袭提供便利

  考生有义务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考试试卷和答题信息。

  ★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

  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

  违法违纪违规有何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

  伪造身份证明、替考或请人替考、组织作弊或为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帮助、为实施作弊出售或提供试题或答案的,属违法行为,将被处以刑罚!

  《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规定:

  串通作弊或参与有组织作弊,替考或请人替考等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长期记入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库;

  抄袭或协助抄袭、持违造证件考试、使用通讯电子设备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记入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库5年;

  以下行为将被取消当科成绩:1、带规定以外物品入考场,经提醒不改正;2、未在指定座位考试或未经允许擅离座位或考场,经提醒不改正;3、经提醒仍不按规定填涂本人信息;4、将试卷、答题纸(卡)带出考场或故意损毁;5、在试卷、答题纸(卡)规定以外位置标注本人信息或特殊标记;6、开考前抢答题,或考试结束后继续答题;7、阅卷过程发现作答内容雷同并认定为雷同卷,等等。

  说了这么多

  最后

  小微君也许个愿吧!

  祝大家考试顺利!

  心想事成!

  我们做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