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时雨)连日来,江西各地的雨水时断时续,气温走高湿度大,14日,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未来5天,降雨不再“含蓄”,尤其是15-16日、19日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中北部局地有暴雨。

  据介绍,15日,赣北和赣中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6日,赣北阵雨转阴,赣中赣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雨,局部有大雨。

  18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有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气温有所下降。

  20日,北部阴转多云,南部雨停转多云。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本次降雨量预报,经江西气象部门与自然资源部门联合会商分析,预计5月15日8时至5月16日8时,景德镇北部及东部、上饶市东北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部分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5天江西省降雨持续,且部分地方累计雨量可能较大,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农业生产需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