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仪式上,26个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总投资约260亿元,年度投资约60亿元。

  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集中开工开业

  为推动南昌县服务业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宣布项目开工(开业)。南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建洋发表致辞。

  南昌县把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实施“服务业发展倍增计划”为抓手,聚焦打造

  新洪城商圈

  环澄碧湖商圈

  向塘国际物流港

  等十大服务业集聚区

  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层次提升”。

  此次集中开工开业的2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涵盖智慧物流、工业设计、科技研发、现代金融、商贸服务等多种业态。

  从项目类型上看,生产性服务业项目7个,新兴服务业项目12个,生活性服务业项目7个;从项目体量上看,70亿元项目1个,30亿元项目2个,20亿元项目2个。

  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南昌县服务业升级发展。

  现场,总投资217.7亿元的

  19个项目集中开工

  ★产业项目中,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智能骨干网江西核心节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1000亩,一期面积200亩,项目将建成中国智能骨干网及菜鸟网络辐射江西省的订单生产结算中心和运营中心、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O2O体验式购物中心等。

  ★一同开工的项目还有京东亚洲一号南昌向塘物流园项目、中远海运口岸国际货运物流运营中心项目、中铁特货商品物流基地等。

  ★此前,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等全国前五强电商企业以及传化物流等30余家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已齐聚向塘,此次物流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加速向塘物流基地的打造,使向塘真正成为“国际物流港、现代物流城”。

菜鸟物流仓库(资料图 图文无关)菜鸟物流仓库(资料图 图文无关)

  当天,总投资42.3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业

  其中

  生活性服务业企业4家:

  包括南昌恒大酒店、红星美凯龙象湖商场等

  新兴服务业企业3家:

  包括中海油集团江西成品油营销网络公司、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