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江西天气”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于“江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中国江西网讯  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曹琦报道:5月18日,江西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0℃以上,体感相当闷热。不过,5月的天说变就变,今天晚上开始萍乡、宜春、抚州、南昌和九江,均有雨势,局部甚至还会遭遇大到暴雨。未来受到冷空区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9日白天,赣北赣中能达到中雨量级,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晚上,强降雨南压,抚州、吉安市南部和赣州市普遍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此外,冷空气还将制造大风和降温,气温下降3-5摄氏度。赣北风力加大至4级,阵风6-7级,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江西省气象局预报,5月20日起,雨水将迅速减退。

图片来源于“图片来源于“

  江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萍乡、宜春、抚州、南昌四市和九江市西部阵雨转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州、吉安两市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赣北赣中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有暴雨;赣南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晚上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后天北部阴转多云,南部阴有小雨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