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教育体育局消息,抚州一中实验学校新校区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抚州一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所有年级和2019级高一、初一年级搬入新校区。抚州一中实验学校具有高标准的学生宿舍和食堂,但不是封闭式寄宿学校,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是否在学校寄宿、用餐。

  △抚州一中实验学校效果图

  抚州一中实验学校地址位于西津大道以东、规划纬九路以北、燕归路以西(梦湖西岸),总占地面积368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6.53亿元。

  第一期投资约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礼堂、食堂、宿舍、运动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抚州一中实验学校按照全国一流标准规划建设,由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西首批优秀重点中学、江西首届文明校园、江西人民满意十大品牌学校、“百年名校”抚州一中全面负责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学校是一所“五独立”的十二年一贯制混合所有制民办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由抚州一中校长兼任。

  抚州一中实验学校新校区建成后将具备容纳8000学生同时在校学习的能力,具备满足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学龄段学生身心特点和成长需要的教学条件。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百姓,造福抚州人民,为推动抚州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擦亮抚州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