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考第二天,在这里先预祝同学们考出好成绩!心想事成!

  新的一周,江西天气又反转了,雨水继续肆虐。

  未来雨水将继续扩大

  而且雨势不小

  今天到明天

  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江西东北部地区

  但全省其他地区

  会有阵雨或雷雨 局部大雨

  省里昨天发布了防汛救灾预警速看下文!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防汛救灾预警

  6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防汛救灾预警:我省将迎入汛以来第二次降水集中期,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灾害防御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救援准备,对危险区域该组织人员转移的必须坚决按照“四个明确”的要求,及时组织人员转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8日至25日前后我省又将出现降水集中期,18-20日雨带在赣北;21-23日雨势加强、雨带南压,范围扩大到赣北南部到赣南北部;24-25日降雨仍在我省东部和南部。过程累计雨量全省大部地区1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200~300毫米,局地超过400毫米。

  此次强降雨区与6-11日的强降雨区重叠,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又适逢中考,省应急管理厅请各地区、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6月14日晚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雨情和水情监测,加强对病险水库、山塘、中小流域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防守,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乡内涝和洪涝,全面落实灾害防御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救援准备。

  省气象局提醒:

  要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防范雷雨、大风等对人员出行、水上交通、临时构筑物、危旧房屋等的威胁,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农业生产管理,疏通排水沟渠,加强农田、菜地、果园排水防涝;要加强水产养殖区巡查,及时加固、加高堤坝,防倒堤漫坝。要检修加固农业设施大棚、简易禽畜圈舍。

  强降雨的出现

  给中考多少都会带来一些不便

  请监考部门、考生和家长

  都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具体预报:

  今明两天

  赣北北部阴天有中雨,

  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个别地方有大暴雨;

  赣北南部阴天有

  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

  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下面请看具体的各地天气

  江西天气

  发布哥温馨提醒

  雷雨天气

  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江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