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16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达20.66米,超警戒1.66米,较1998年同期(20.65米)偏高0.01米。

  尽管当前我省降雨有所缓解,但考虑到河湖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洪丝毫不能松懈。7月15日,全省在超警堤防上投入4.1万余人,其中群众3.6万人、机关干部4815人、消防救援队伍355人、武警部队311人、安能公司191人;投入机械设备199套,物料302.4万立方米。

  当前,堤防安全成为我省防汛抗洪工作的重点。7月15日,省防指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等沿江滨湖地区进一步做好堤防清草清杂工作,强化城区段、穿堤建筑物等重要堤段的巡查防守,机关干部要率先示范,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据气象和水文预报,7月17日,鄱阳湖星子站将出现洪峰水位,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我省北部多雷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南部多云间晴;19日东部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0至21日,受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我省将有降水。

  来源:江西日报 卞晔 实习生郭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