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7月18日起,南昌公交集团正式推出“微信支付”乘车功能,市民凭微信乘车码便可轻松乘坐公交出行,覆盖280条线路近4000辆公交车。

  南昌公交集团与腾讯公司、洪城一卡通达成合作,乘车码正式全量上线南昌市主城区全部280条线路近4000辆公交车。乘客只需用手机,通过微信刷码即可交费乘车,坐公交更加方便快捷。

  使用乘车码  乘车更方便

  为了应对公交车运行时复杂的网络环境及扫码乘车时人流大、时间短等特点,通过多次技术测试及技术升级,南昌公交最终实现了终端机最快0.2秒的扫码速度,良好地保证了乘车客流上车速度。

  微信创新采用双离线二维码模式,即使暂时无法连接网络,也可现场完成脱网验证,让乘客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避免造成队伍堵塞。

  教您正确使用“乘车码刷码”

  首次使用

  乘坐公交车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乘车码”小程序,切换到当前城市“南昌”,即可开通南昌公交乘车码。

  再次使用

  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用户可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下次使用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即可在“我的小程序”里便快捷调用)。

  上公交车时对准卡机的扫码窗口,即可自动支付,用户在听到刷码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即表示刷码成功。

  实现移动支付多个平台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南昌公交集团公交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可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两种方式扫码乘车,同时还支持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IC卡闪付功能,乘客凭各商业银行发行的有闪付标志的金融IC卡也可直接刷卡乘车。

  “7月18日微信支付乘车功能的上线,我们将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联、京东等多个平台的移动支付全覆盖。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市民乘坐公交的便捷性,极大地省去排队办卡、充值和兑换零钱的烦恼。”南昌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乘车码执行投币票价  等同现金支付

  据南昌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支付作为将线下现金交易转化为线上便捷支付的一种形式,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借鉴和参照国内多数公交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决定移动支付执行公交线路的投币票价,等同现金支付。即按照目前我司执行的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洪府厅字[2016]109号《调整南昌市公共汽车票价方案》中规定的线路票价执行收费。

  来源:南昌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