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抚州高新区城东大学城又要添新成员啦!

  抚州市技工学校(抚州技师学院)选址抚州市城东大学教育园,科纵四路以东,科技大道以西,二手车市场以南,交通便捷,环境美好,配套完善,有利于学生生活与学习。

  新校区规划200余亩,整个校园划分为五大功能分区:主入口广场区、教学行政区、运动区、生活区、实训创业区。

  抚州市技工学校,是1986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创办,2006年获批省级重点技校!抚州市技工学校是抚州市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一所新时代技工学校。学校过渡期在东华理工北区(原抚州师专),新校区占地200余亩,办学规模7000余人。学校中期目标是升级为高级技校,最终目标是升级为一所等同本科层次的技师学院(五年)。

  抚州高等教育迎来发展新机遇!

  △抚州城东大学城

  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新建校区

  
△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本部

  根据抚州市教体局消息,东华理工大学已经确定要在抚州新建校区。根据《关于下达抚州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可知,东华理工大学新校区为2019年抚州市重点工程预备项目,项目拟选址抚州市临川区或东临新区,占地2200亩,校舍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校新校区

  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为独立学院,目前仅拥有原抚州师专校区陈旧的办学设施,大部分是租用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部分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没有自己单独完整的办学设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急需建设属于自己的独立教学设施。因此,学校提出了在原抚州师专教学设施(已办理了过户手续,产权已隶属于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基础上,在晏殊大道两侧(原抚州师专西侧)规划271.34亩用地新建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的计划。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独立建设本科院校

  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 为加快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等学校的合理布局,  以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为基础设置抚州医学院(普通本科高校)已经纳入《江西省“十三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江西中医院高专升本建院并扩建新校区

  为满足江西中医药高专升本建院条件,该校将实施新校区扩建。江西中医药高专扩建项目位于抚州市文昌大道以东,惠泉路以北,钟岭大道以南,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404356.9平方米(607亩),总建筑面积208786平方米。本次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科研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后勤服务附属用房以及道绿化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120000万元。

  抚州幼儿师范高专新校区落成

  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崇仁师范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占地419.38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科技楼、艺术教学楼、体育馆、大礼堂、学生公寓、食堂等。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即将全部完成。

  筹办汤显祖艺术传媒职业学院

  △网络图

  抚州市提出要创办汤显祖艺术传媒职业学院,为全市的戏曲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培育人才。根据定位,未来创办的汤显祖艺术传媒职业学院,将成为抚州全市的戏曲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培育人才基地。据了解,该学院亦或将落户东临新区。

  江西通航学院拟落户抚州

  △网络图

  2018年2月14日,市政府与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江西通航学院项目意向性协议签约仪式。据了解,江西通航学院为营利性民办学校,拟定在校生规模为5000—10000人,设置飞行技术、飞行器机械维修、飞行器电器工程维修、飞行器发动机维修、飞行器制造工程、交通管制、交通工程、安全工程、管理服务、市场营销等专业。该项目计划用地约1530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28亿元。

  期待才乡抚州高等教育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