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万珺 文 马悦 图 昨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上午云层还比较厚,下午阳光就从云缝中钻了出来。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汛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今日天气与昨日相似,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雨或阵雨。

  降水一停,我市的温度就开始蹭蹭上升,昨日我市的平均温度在32℃,南昌本站温度最高,达到了33.7℃。预计今日,我省北部多雷雨天气,全省以晴天多云为主。未来几天,我省的高温天气格外“凶猛”,加上断断续续的阵雨袭扰,闷热的感觉相当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汛期接近尾声,预计今日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雨或阵雨。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了,未来会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预计19日登陆福建或广东。20日~21日受台风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可能还有一轮雨水。

  今起3天南昌天气:

  17日: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3℃

  18日:晴间多云,27~34℃

  19日:晴间多云,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