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牙刷手中拿

  挤上牙膏来刷牙

  上刷刷下刷刷

  左刷刷右刷刷

  刷牙,牙膏、牙刷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牙刷

  可以有很多选择

  宽头的、窄头的

  普通的、电动的

  而说到电动牙刷

  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

  贵!

  贵的就一定好吗?

  电动牙刷真比普通牙刷刷得更干净?

  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刷牙到底是在

  清洁牙齿上的什么?

  所有口腔内疾病的始动因子是牙菌斑,所以我们刷牙首先就要刷掉这个“万恶之源”——牙菌斑 。

  牙菌斑,其实就是在牙齿表面不能被水冲去的一层细菌性生物膜,它是所有牙齿疾病例如蛀牙、牙周炎以及口臭的罪魁祸首。

  所以,能刷掉牙菌斑的刷牙,才是真正有效的刷牙!

  电动牙刷好,

  还是普通牙刷好?

  清洁能力

  普通刷牙时,往往会很难控制力度和方向 ,国际标准的巴氏刷牙法,普通人很难完全掌握,清洁效率会降低。

  电动牙刷刷头基本比普通牙刷小,一些比较难清洁的区域,如大牙、智齿等,电动牙刷会清洁得更好。

  从刷牙效果来说,如果能认真地用普通牙刷刷牙,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那么更建议使用普通牙刷。

  舒适感觉

  电动牙刷清洁力度均匀,接触面更宽,能全面照顾到每一个牙齿表面和牙缝深处,有效地清除牙菌斑。

  电动牙刷有智能计时器功能,一般是2分钟就自动停止工作或提醒,保证控制刷牙时间,有些还有30秒分段提醒,保证每个区域刷牙时间均匀。

  减少损伤

  除了牙齿,牙龈的健康也非常重要。电动牙刷往往带有针对牙龈的敏感模式等,更全面地保证口腔的健康。

  使用方便

  考虑到人为因素,电动牙刷刷牙确实比使用普通牙刷省力,也容易培养良好的习惯。

  价格方面

  普通牙刷,价格实惠,这不用多说。

  电动牙刷,分为机身和刷头,每三个月更换刷头 就行。

  使用电动牙刷会损伤牙齿吗?

  目前比较主流的是声波电动牙刷和非声波电动牙刷。

  非声波电动牙刷 是通过刷头与牙齿摩擦进行清洁的,只是电动刷毛的摆动频率更高,清洁效果较手工更优秀。清洁原理是依靠高速摩擦来清洁污垢、牙菌斑的。

  声波振动牙刷 是通过隐藏在刷头中的超声波转换器使刷头产生高频率的振动,将牙齿表面的牙菌斑、牙垢和不易察觉的初期牙结石震松甚至震脱落。

  普通牙刷 的清洁是通过轻柔的力量进行循环往复的动作,使滞留在牙齿表面大块的食物残渣由大变小,由有到无 ,达到清洁的目的。

  电动牙刷适用于哪些人群?

  对于手不便利的人,电动牙刷更好 。

  如果有口腔问题,且口腔习惯并不是很好的人,建议用电动牙刷。

  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牙刷的清洁效果更好。

  其实,只要手法得当,普通或电动牙刷在清洁效果上都是可以令人满意的。

  所以,有些人选用普通牙刷是没问题的,关键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但平时需要注意及时更换牙刷。

  牙刷多久换一次?

  通常情况下,牙刷每两至三个月更换一次都可以。

  市面上的牙刷种类繁多,建议要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

  然后,可以选择软而细的刷毛。

  如果是儿童,建议使用儿童专用牙刷,选择细刷毛。

  而对于经常吸烟、或者有牙结石的人,建议用偏硬刷毛。

  孕产妇建议用软毛牙刷 ,牙周病牙刷或者儿童牙刷这样的刷起来更舒服。

  牙周病患者可以选择软毛或者中毛牙刷。

  注意:

  不管是普通牙刷还是电动牙刷,都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正确的刷牙习惯才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