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电动车都方便着抚州人的出行

  为规范电动车出行,净化交通环境

  抚州市从3月15开始挂牌

  7月起抚州禁止未挂牌电动车上路

  目前电动车挂牌已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

  现在抚州电动车均已挂牌,出行井然有序

  不过也有抚州人依然存在疑问:

  现在电动车还能不能挂牌?

  还能买超标电动车吗?

  新买的电动车如何上路?

  近日抚小布还在群里看到这样一则消息:

  现在骑电动车全部要求考摩托车驾照

  否则抓到一次罚款500元

  那么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近日,也有网友在问政抚州上咨询相关问题:

  新购买的超标电动车怎么才能上路行驶?

  其中就提到:7月15日之后购买新的超标电动车是否能挂牌?是否需要考取相关驾驶证?

  现在已经得到市公安局回复

  ↓↓↓

  从2019年7月1日起,市民只能购买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7月1日后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予登记。您所提到的现在市面上在销售的“超标电动车”应该是轻便电动摩托车,此类车辆需要驾照也不能载人,请按需购买。

  由此可知如有需要,只要满足相关条件 还是可以按需选择购买轻便电动摩托车 那么什么是轻便摩托车? 有关轻便电动摩托车的情况轻便电动摩托车,顾名思义也是一种摩托车,属机动车范畴

  轻便电动摩托车简单而言,就是跑不快,排量比较小的摩托车,只供单人乘骑的摩托车。

  轻便摩托车,无论采用何种驱动方式,其最大设计车速不大于50km/h的摩托车,且:如使用内燃机,其排量不大于50mL;如使用电驱动,其电机额定输出功率总和不大于4kW。

  持有D、E、F驾驶证均可驾驶轻便摩托车,无证驾驶可拘留,驾驶轻便摩托车必须缴纳交强险、必须佩戴头盔且不能载人。

  驾驶此类车辆若产生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以下对应处罚!

  电驱二轮车如何区分是否属于机动车呢? 一张图告诉你,你驾驶的是什么车!

  (图表数据来源,电动自行车新国标)

  大家在购买电动自行车、 轻便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含电动) 记得要先了解每种车型的使用要求

  按需购买,不要盲目跟风!

  转发提醒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