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其实,家里的很多电器,只要使用得当,可以省很多电的哦!快学学,一看就会!

  电饭煲省电攻略

  01

  按家庭人员选购电饭煲

  建议大家根据家庭人员多少,确定选购多大功率的电饭锅,并不是越小就越省电。

  02

  米饭煮前先浸泡

  米饭烹煮前先浸泡30分钟,可以缩短电饭煲烹煮时间。利用电饭煲断电后的余热效应进行饭菜食物的加热。

  03

  及时拔下电源插头(省电又安全)

  一个电饭煲待机功率为2.5w。电饭锅使用完后,也要随手关掉电源,如果不关掉,电饭锅会进入保温状态,继续耗电。既耗电又缩短使用寿命。

  04

  经常擦拭

  电饭锅发热盘上污垢或者锈渍太多会导致它的传热性能变差,这时要煮熟饭,消耗的电能自然增加。

  冰箱煲省电攻略

  01

  远离热源

  一台冰箱,冰箱周围温度每升高5度,其内部要增加25%的耗电量。因此,冰箱要远离热源。

  02

  选择适宜温度

  冷藏室调到5摄氏度,冷冻室调到零下14摄氏度最适宜,较为省电,也有利于食物储存。

  03

  食物储存八分满

  冰箱里的食物过少,热容量会变小,增大用电量。食物过满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同样耗电。冰箱内部存放食物容积以80%为宜。

  04

  在冰箱内解冻

  如果冰箱里的食物需要解冻,可提前几小时将食物放到保鲜室里,这样食物的冷气能减少冰箱压缩机的运转,保鲜室内的相对温差也能使食物解冻。

  05

  经常除霜

  霜是冷的不良导体,冰箱结霜后成制冷能力下降,为冰箱定期除霜则能降低消耗,节省电量。

  热水器省电攻略

  01

  不同的季节设定不同的温度

  夏季水温、环境温度较高,使用时可提前1~3小时加热,水温设置在40~60摄氏度。冬季水温及环境温度较低,可提前3~5小时加热。

  02

  不用时拔掉电源

  除了选用节能型热水器,热水器不用时,最好拔掉热水器电源,需要使用再提前将其打开,避免长期处于保温状态。

  电视机省电攻略

  01

  不用时拔掉电源插头

  现在的电视机基本都是液晶电视,大多没有机械开关,只有遥控开关,一般待机功率为0.3~5瓦,所以一般关机以后最好将电源插头和室外天线拔下,这样既节能,又安全。

  02

  控制好对比度和亮度

  液晶电视的功率主要在背光灯,大多液晶电视都有自动亮度控制功能,会根据外部环节自动调节背光的亮度,建议观看电视的时候打开此功能,一般都会节电20%~30%,最大能节电40%左右。

  空调省电攻略

  01

  26℃凉爽又不费电

  理论上,空调温度每调高一度就可以节约大约10%的电能。但考虑舒适度和健康因素,空调数字宜设置在26℃左右,这样既凉爽又不费电。

  02

  切忌频繁开关空调 

  频繁开关空调会使其一直处于运作状态,更加费电。所以当室内温度降低后别急着关空调,将温度调高,风量调小就好。

  03

  开启自动模式 

  空调从启动到感觉凉爽这段时间最为耗电;而待室温与设定温度相同后,耗电量会降低。自动模式会依照房间状况,选择最为适当的风量及风向。

  洗衣机省电攻略

  01

  先浸后洗

  洗涤前,先将衣物在流体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14分钟,让洗涤剂与衣服上的污垢脏物起作用,然后再洗涤。这样,可使洗衣机的运转时间缩短一半左右,电耗也就相应减少了一半。

  02

  分色洗涤,先浅后深

  不同颜色的衣服分开洗,不仅洗得干净,而且也洗得快,比混在一起洗可缩短1/3的时间。

  03

  注意用水量

  水量过多过少都会影响洗衣机正常的洗涤用能。注意,水位也不要太高。

  积少成多,

  有了这些省电小妙招,

  省下的钱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朋友们快用起来~

  每日消防安全小贴士

  电器不使用时,请及时拔掉插头,既省电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