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本周“秋老虎”强势回归,高温持续“陪伴”江西。9月9日下午,江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9日晚上到10日赣州市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气温方面,除井冈山、庐山外,省内众多城市明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或超过35℃。

  据悉,在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三伏天出伏以后,气温短时间回升到35℃以上的天气,多为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9日午后,江西省中西部大部,都经受着35度以上的高温炙烤,其中九江的修水县和吉安的吉安县甚至超过了37度。未来全省的天气变化不大,主要关注赣南的雷阵雨和青云直上的高温。

  预计今晚到后天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赣南的一些地方午后到夜间会有阵性降雨,其中明天白天中南部大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可能性较大。气温方面,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都将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午后走在户外还是能感受到暑热的余威,建议注意防暑降温。

  今晚到明天各地天气:

  城市 天气 温度

  南昌 多云 26~35℃

  九江 晴 22~35℃

  瑞昌 晴 22~35℃

  庐山 晴 18~26℃

  共青城 晴 22~35℃

  景德镇 晴 23~35℃

  乐平 晴 23~35℃

  德兴 晴 22~36℃

  宜春 晴转多云 25~35℃

  萍乡 晴转多云 26~35℃

  新余 晴转多云 27~36℃

  吉安 晴转多云 27~37℃

  高安 多云 26~36℃

  樟树 多云 25~36℃

  丰城 多云 26~36℃

  上饶 晴 23~36℃

  鹰潭 多云 24~37℃

  贵溪 多云 24~37℃

  井冈山 晴转雷阵雨 21~31℃

  抚州 晴 26~36℃

  瑞金 多云 25~35℃

  赣州 多云 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