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是小伙伴们关注的焦点!

  赣深高铁最新进展强势出炉!

  赣深高铁重点控制工程

  新聚隧道掘进突破2千米

  截至目前三标段已贯通隧道7座

  近日,从广东和平县传来喜讯,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高铁三标段隧道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该标段重点控制工程——全长3967米的新聚隧道掘进突破2000米,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3标段位于和平及龙川两县,正线约40公里,隧道21座,桥梁47座,桥隧比在85%以上。

  赣深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最南段部分,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首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6公里,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赣深铁路新聚隧道位于和平县阳明镇境内,隧道地处丘陵区,地势起伏较大,最大埋深79米,地质构造复杂,安全风险高。

  该段施工区域位于河源市东江流域,属于广东省限制开发地区,环水保要求高,施工便道长,材料物资进场困难,三电迁改及征拆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及考验。

  截至8月底,该标段已贯通隧道7座,累计完成隧道开挖12.6公里。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

  中铁四局赣深客专5标河源东制梁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工人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拼装模板,有的在开展预制梁养护。

  中午12点,不少施工人员还在作业,有的为了节省往返食堂的时间,宁愿在工地上吃饭、休息。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这个中秋假期里,赣深客专5标600多名工人全部坚守在施工一线,抢工期、保进度。

  他们说......

  施工人员  陈彬辉:我们这是赣深制梁场,大家都有一个目标,我们就想早点把这个梁给制完。

  中铁四局赣深客专5标指挥部党工委书记  杨雷:作为我们高铁建设者,我们还是以工地为家。因为现在已经进入了施工的关键时期。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致力把赣深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一流工程,大家现在也是按照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推进。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