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是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然而,在路上,一辆电动车搭载3、4人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殊不知这个行为很可能会使自己和乘坐人陷入危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一起严重的二轮车交通事故

  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我们必须引以为戒

  近日,赣州交警以学校周边道路为重点,持续开展二轮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除了从严查处二轮车超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三轮车违法载人载物等行为,赣州交警部门也严查。

  赣州交警提醒

  生命没有第二次

  不要再抱着侥幸心理

  违法上路

  处罚事小,生命事大!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三款: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江西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七款: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座椅。

  《赣州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规定》

  第二十三条: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时,限搭载一人。

  第三十九条: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的处五十元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违反法律、法规规定载人的,处一百元罚款。

  交通安全无小事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来源:赣州经开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