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10时39分,九江市气象局变更发布干旱红色预警信号:由于7月下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不断发展蔓延,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我市大部分达到特旱,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为晴天多云天气,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加剧。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干旱的防御工作,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此前据省水利厅消息,除昌江渡峰坑及鄱阳湖湖口站比多年均值略偏高,该省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及鄱阳湖控制站水位均低于多年均值,偏低幅度0.72~4.00米。

  据气象部门预测,8~10月,我省平均雨量略偏少,气温略偏高,高温日数略偏多,部门地方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的可能性大。赣北旱情加重,各地特别是赣北应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不过 大家别急

  小编还是有好消息的

  冷空气已经发货了!

  虽然山高路远的

  但一定会来!

  看到慢慢褪去的粉色和深黄色吗

  希望就在5日

  时间:5日~6日

  降温幅度:过程降温 赣北4~6℃

  赣中赣南2~4℃

  风力:偏北风加大到3~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6级

  国庆假期后期气温变化明显

  尤其清晨和晚上 

  体感上也会随之有阵阵凉意

  大家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来源:江西水利厅、九江气象局、江西气象局、浔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