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大货车,你是不是感觉到

  尤其是大货车的“威力”

  简直是势不可挡

  ↓↓↓

  种种原因

  大货车造成的

  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屡见不鲜

  而且死伤概率高

  为进一步做好

  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减少辖区因工程车、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赣州经开区交警

  集中警力开展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严格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重点车辆

  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等城市工程运输车辆。

  (二)重点违法

  1.超限超载,非法改装;

  2.涉牌涉证,包括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拦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

  3.野蛮驾驶,包括闯信号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4.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等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

  上述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顶格处罚,做到违法行为不纠正不放行,形成对渣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重点路段

  施工、建筑工地周边等渣土车、大货车通行较多的路段,大型货车禁行区域内的道路。

  赣州经开区交警全力治理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并利用“罚、教”相结合的方式,促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教育、吸取教训,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意识。

  交

  警

  提

  醒

  遇到大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它保持距离,千万不要试图超越它,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安全。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来源:赣州经开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