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放假安排已出,有小伙伴发愁,元旦节假期只有一天,想出去玩怎么办?别担心,拼假攻略来咯!

  元旦节放假时间为1月1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巧妙采用“拼假”——在2019年12月30日、31日请假2天,或者在2020年1月2日、3日请假两天,便可连休5天。

  需要注意的是,假要拼,但“姿势”得正确。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海淀法院公布的一个案例显示,一位员工以“卧床病休”之名,行出境旅行之实,结果被辞退,丢了工作。

  那怎么拼假才算“光明正大”呢?

  当然是请带薪年休假。

  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如此看来,工作未满10年的职工,只需要休2天年假,便能达到“请2休5”的目的。

  不过也有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在元旦节加班。别沮丧,既然选不了“诗和远方”,那就选择“金钱”——元旦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可以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工资报酬。

  还有15天就到元旦了!

  现在想请假的还不晚~

  2019年最后几天

  来一波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来源:综合中新经纬客户端、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