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昌最高气温在16℃左右,相比前天下降7~8℃。昨晚,北方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南昌市,并伴随有大风降温降雨。市民出行需注意携带雨具,防寒保暖。

  昨日,冷空气如期而至,赣北的朋友想必都已经感受到了温度的下降,赣中赣南的市民也马上要迎接这股冷空气的到来。昨日下午3点,赣北大部和赣中局部气温已经降到了20℃以下。其中彭泽只有9.6℃,相比前一天同期,我省平均气温下降了4.3℃。接下来我省将会迎来气温“跳水式”下降。预计今起三天,我省赣西北过程降温5~7℃,赣中、赣南9~11℃,全省其他地区7~9℃。同时,全省风力加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6级。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下午到晚上,赣北多云,部分转小雨,赣中赣南多云。风向:赣北偏北,赣中赣南偏南转偏北。风力:赣北3~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6级;赣中赣南2级转3级。今日白天赣南和赣中南部多云转阴,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预计19号全省阴有小雨,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局部中雨。

  未来一周我省将迎来连日降温降雨,气温持续低迷,需谨防感冒。此外,未来三天风力较大,大家出门在外要注意防风,远离大树、电线杆。阴雨天能见度也有所降低,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