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你感受到南昌“真·冬天”的魔力了吗?随着昨日冷空气“到货”,南昌的天气进入降温阴雨大风模式!

  每到这时,南方的各位

  就开始羡慕北方有暖气的生活了

  什么时候南昌才有集中供暖

  小编也想穿单衣在家吃冰棒!

  诶,别光羡慕了

  集中供暖的事

  南昌有小区已经安排上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后,

  在赣江新区也将全面实现“集中供暖”,

  而且还是以位于赣江新区的新昌电厂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冷却循环水的余热作为能量来源,完全绿色无污染。

  12月18日,赣江新区首批用户集中供暖启动仪式在赣江新区赣江创业中心举行。据悉,赣江创业中心成为新区首批实现集中供暖的“体验官”。

  省内首例 利用电厂余热进行集中供暖

  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集中供能项目,由赣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江西电力公司合作进行投资建设运营,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集中供冷供暖项目。不同于传统的中央空调系统和家用分体式空调,赣江新区集中供能项目采用最新的水源热泵技术,因地制宜,把新昌电厂循环水余热资源,通过新城各能源站,送达各用户供能。

  江西赣江新区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贵云说,该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49.5亿元。其中一期范围为儒乐湖新城生活片区及临空组团直管区,共约26.8平方公里;二期范围为儒乐湖新城工业片区、临空组团拓展区及中医药科创城。

  对于许多小伙伴关心的

  供暖费用的问题

  来一起看看

  ↓↓↓

  低成本享受“四季如春” 

  12月18日,在赣江创业中心,虽然室外温度只有5℃左右,但是每个房间都暖意融融,有的工作人员甚至都穿着单衣在忙前忙后。“使用了集中供冷供暖系统,我感觉出风更清新、温感更自然、湿度更适宜,不像空调那样容易干燥,即使在冬天这样寒冷的天气,都感觉像在过春天。”在此办公的赣江新区福务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亭说。小编发现,在这里的每间办公室都有一个温控面板,员工可以在温控面板上调节温度,操作十分方便。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供暖费用问题。江西赣江新区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贵云说,集中供暖供冷比传统家用空调花费更低,用户接入系统后,耗电最大的主机、锅炉这些已不在用户建筑内,没有一台空调外机,低碳环保,用户的耗能费用大幅下降,价格最实惠。“采用集中供能系统的设备购置投资较传统空调大约每平方米下降10元,较燃气取暖每平方米降低180元;使用费较传统空调大概每年每平方米下降34元,较燃气取暖每年每平方米下降46.2元。同时,传统空调使用寿命为8年,集中供能系统寿命为传统空调的2.5倍,达到20年。使用集中供能系统,用户的投入更少,更经济、更实惠。”余贵云说。

  低碳环保助力新区建设“生态新城”

  据了解,赣江新区集中智慧供能项目建成后,集中供能系统不仅能完全满足新区所辖企业、商业、居民集中供冷供暖的用能需求,还能够有效取代分散的锅炉房和空调系统,显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和节约社会能源,有效减少城市“热岛”效应、极大提升赣江新区城市品位。

  终于不用再羡慕北方的小伙伴啦

  有暖气的房子了!

  在赣江新区也能享受到了~

  你期待吗?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