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

  吃酒聚会的场合也多了起来。

  许久未见的友人,

  一起打拼的同事,

  相亲相爱的家人,

  大家都想趁着这段闲暇聚一聚,

  推杯换盏,诉说情肠。

  不过,

  咱感情再深,

  也要“悠着点儿”,

  万万不要像下面这几位一样,

  付出生命的代价!

  2019年12月19日晚,深圳几名保安在一起喝酒,其中2人先后喝了43度和55度的白酒。

  结果,到20日凌晨,2人中的小张送医后不幸离世,另一人小侯也因酒精中毒在医院接受救治。

  小侯表示,自己本来是不怎么喝酒的,但是经不住同事的劝说,便加入了酒局。

  2019年12月22日,湖北一名20岁男子醉酒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身亡,据判断,该男子系饮酒过量引起猝死。

  12月27日清晨,宜昌53岁男子醉酒后不幸身亡。

  家属称,男子头天晚上喝酒后回家,早上就发现其身体冰凉。医生判断,该名男子疑似呕吐物梗阻气道不幸窒息身亡。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浙江海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陈医生表示:每天都会有5、6个喝醉酒的病人被送到医院,很多人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意识模糊。

  所有人都知道酒多伤身,可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身强体壮扛得住,多喝一点无所谓。

  可等到身体真正出事了,后悔也晚了!

  在此郑重提醒大家:大家偶尔小酌几杯无所谓。但是,一定要适量啊!

  安全科普

  酒中富含酒精,而酒精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过量饮用易导致言行紊乱、口齿不清、行走困难、行为不能自控、短暂记忆丧失,不仅容易让人“撒酒疯”、做出超乎理智的行为,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呼吸麻木、意识障碍、嗜睡、昏睡、昏迷等,甚至是死亡。

  马上就过年了,节日期间,大家伙难免叙旧聚餐,但为了健康和安全,能不喝就不喝,能少喝就少喝,千万不要贪杯!更不要劝他人喝酒,甚至逗弄未成年的孩子喝酒!

  生命不易,

  且喝且珍惜!

  每日消防安全小贴士

  冬季寒冷,煤炉、燃气热水器等设备的使用率大大增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