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回家的车票你买好了吗

  据了解,春运前10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62万人次,其中江西省发送旅客331.8万人次。今天南铁将加开104对旅客列车,其中江西省内各地前往广深汕14对、沪杭21对、北京方向1对;58对赣闽两省间短途运行列车,其中包含南昌、宜春、萍乡等地前往广州、上海、杭州、温州、宁波、南京等方向的夜间动车24对。

  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去往济南、成都、呼和浩特方向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兰州、武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

(资料图)(资料图)

  铁路新开了列车

  南昌西站也没有放松

  为确保春运期间滞留乘客

  疏散应急工作迅速高效,

  昨日上午,

  南昌西站2020年春运大客流

  疏散应急演练举行。

  (资料图)

  此次演练模拟因一小时内

  有约2万人到达南昌西站,

  需进行应急疏散,

  来自公交、长运、地铁、

  南昌西站等12家单位

  200余人参加演练。

(资料图)(资料图)

  演练现场,紧急情况一出现,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收到指令后,迅速按照应急方案安排,前往各自负责的应急疏散点位就位。演练中,参与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信息报告、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最终,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以最快的速度疏散了集聚旅客,实现了指挥调度顺畅,维护治安秩序和引导服务等工作到位有力。

  回家心切,更需注意安全

  留在南昌的人也要注意了

  这条道路有调整

  小心别被罚了

  关于对我市铁街调整机动车单向通行方向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等法律法规规定,对我市东湖区铁街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对铁街的中国人民银行门口至子固路口段由原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调整为:全天候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二、本通告自2020年2月18日起实行。

  三、请广大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自觉遵守上述规定;违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0年1月17日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日报、南昌晚报